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人民币存款达150亿 成长速度比香港还快(2013.03.14)

2013-03-15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旺报》报道,渣打集团执行董事暨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14日表示,截至13日,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已有150亿人民币存款,成长速度比香港还快,“预估年底可超过1000亿”。

  白承睿14日在台北出席一场由渣打银行所举办的“台湾经济高峰会2013”会上,作了上述表述。白承睿表示,台湾有太多优势可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以产业来说,两岸有大量的贸易行为,大陆又是台湾最大的投资地。

  白承睿表示,令他意外的是,台湾对于人民币接受程度比香港还高,加上台湾储蓄率高,使台湾非常有机会成为全球“人民币财富管理中心”,为台湾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奠定深厚基础。

  针对台湾的银行用高利率抢人民币存款,白承睿认为,这代表大家很期待未来有进一步的开放。而且,台湾企业对大陆投资金额庞大,有将人民币汇到大陆的需求,这个动力比香港还强,支撑台湾的银行用高利来吸收存款。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