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毒淀粉风波持续扩大 封存量一天内剧增120吨(2013.05.26)

2013-05-27 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毒淀粉问题连爆,封存量25日一天内暴增近120吨,案发至今总共封存206吨。目前涉案的淀粉类别包含地瓜粉、番薯粉、酥炸粉、黑轮粉、清粉、澄粉及粗粉等,受影响的市售产品包括粉圆、芋圆类、板条、肉圆、豆花、粉粿及关东煮、天妇罗等鱼肉炼制品。

   8家制造厂 16家经销商曝光

  全台各地卫生局续查顺丁烯二酸问题淀粉,毒淀粉厂商名单如滚雪球般越变越多,从源头盘商“联成化学公司”向下追查,共查出台荣工业原料、和美工业原料行、冠响企业公司等3家经销商。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区管中心负责人潘志宽表示,经各地卫生局追查,目前涉案的顺丁烯二酸化制淀粉制造厂共计有郭信丰粉厂、协奇淀粉、三进粉业、茂利公司等8家,以及怡和淀粉、嘉辉食品公司、广泰淀粉等16家淀粉销售商。

  添加工业原料 厂商面临全面清查

  问题淀粉持续延烧,目前除了怡和淀粉是由越南进货,其它厂商供货源头都指向位于高雄市的联成化学公司,后经由和美、冠响及台荣等经销商,进入食品淀粉厂及下游的淀粉销售商,再制成食品流入市面。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康照洲说,目前将通过卫生局抽验市面原料粉及从上游往下游清查的方式,双面夹杀毒淀粉流通,希望尽速将淀粉销售商的中、小盘商迅速清查出来,后进行末端产品全面回收作业。(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