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5月CPI同比上升0.74% 创去年3月以来最低值(2013.06.05)

2013-06-05 1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5日公布台湾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0.74%,为去年3月以来最低涨幅。

  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表示,与4月相比,5月CPI月增0.19%,主要因为台湾5月蔬菜受气候不稳影响,价格较去年为高,加上肉类、外食费、中药材及燃气等价格相对上涨。不过适逢母亲节档期,服装、美容服务及化妆品折扣促销,加上油料费下跌及网络费调降,抵销部分涨幅。(中国台湾网 实习生高旭 何建峰)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