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服务业景气低迷 闷经济冲击消费意愿(2013.06.06)

2013-06-07 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根据台当局“主计总处”统计,显示今年第1季进口成衣服饰较去年同期衰退7%,汽车新车挂牌数也减少5.8%,可以看出民间消费不振。

  根据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统计,4月商业服务业的景气指数,从1月的102一路掉到4月的98,景气灯号是黄蓝灯,代表趋向低迷。百货业者坦承,4月业绩比去年同期衰退1%。

  而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0.74%,创去年3月以来的涨幅新低。其中外食费涨幅1.66%,也是创近2年最低涨幅。虽然毒淀粉事件是导致民众外食成长趋缓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短期因素则是景气不好,薪资成长有限,让民众不敢消费。(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