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百万劳工超时工作 去年平均每人多工作39天(2013.06.26)

2013-06-28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钱愈来愈难赚、工作时间愈来愈长,似乎已成为不少台湾劳工的心声!先前曾传出不少民众,因为工作忙碌患肝病的消息。根据台当局“主计处”最新工时调查,去年台湾有13%,约110万劳工,工作时数超过法定每2周84小时,平均全年超出312小时,等于多工作了39天。

  而台“劳委会”公布的2011年工时调查数据显示,台湾地区平均每人全年工时就达到2144小时,但薪资却是多年未调,反而还倒退14年前,让不少劳工感叹之余,甚至还流传“上班打卡制、下班责任制”的调侃话语。(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