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地区6月出口总值264.8亿美元 同比增长8.6%(2013.07.08)

2013-07-09 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台当局“财政部”统计数据显示,台湾地区今年6月出口总值264.8亿美元,同比增长8.6%,环比增长0.5%;累计今年1至6月出口总值为150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财政部”8日公布了台湾地区今年6月进出口数据,并表示,今年前半年的出口增长较此前预估的0.21%高出很多,显示出口缓步改善,且下半年表现可优于上半年。

  同时,台湾地区6月进口总值232.3亿美元,较5月增6.1%,较去年同月增6.8%;累计1至6月进口135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0.3%。

  台“财政部统计处长”叶满足表示,亚洲区域内的需求持稳,所以6月出口缓步改善,原本担心矿产品因“岁修”影响出口表现,但结果影响没那么大;而下半年,不管是电子、矿产品都进入需求旺季,估计出口可更为转好。

  在主要出口市场方面,6月台湾对亚洲出口较去年同期增10.5%,对欧洲出口回稳,较去年增7.1%;但对美国略减3.1%,主要来自手机对美出口减少。

  进口方面,6月台湾进口同比增6.8%,其中6月资本设备进口金额35.4亿美元,已连续2个月达35亿美元,主要来自电子业者持续扩充高阶制程产能;累计第2季进口金额100.4亿美元,创下了近8季以来新高。

  叶满足表示,全球景气缓慢复苏,下半年出口可缓步改善,估比上半年表现好;不过未来最大的变量是大陆经济发展表现,但台湾全年经济成长2%应该没问题。(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