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风“苏力”重创台湾 造成4人死亡123人受伤(2013.07.13)

2013-07-15 1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风“苏力”重创台湾造成4人死亡123人受伤(图)

  图为台北市民在风雨中行进。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苏力”台风13日登陆台湾,为台湾北部、中部带来长约5小时的大风和豪雨。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消息,“苏力”共造成全台4人死亡、123人受伤。

  “苏力”13日3时从宜兰县及新北市交界处登陆,8时从新竹出海,挟带强风豪雨,都市不少路树遭连根拔起,山区则引发山石崩塌,桥梁毁损,道路阻断。据台灾害应变中心介绍,新北市50岁警察陈某遭砖头击中头部不治;苗栗县传出两死,卓兰镇蔡姓妇人疑似在住家顶楼清理排水孔,被强风吹落坠地身亡;傍晚,大湖乡夏姓老妇巡视果园,被发现在池塘溺毙。同时,台中市一名登山者疑似落水身亡。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表示,截至13日下午3时,全台农业估计总损失超过2.5亿元新台币,其中农作物部分损失最大,尤以一期水稻受损最重,被害面积达1758公顷。受灾县市中宜兰县、台中市、南投县较重。台风还造成全台105.8万户停电,预计14日晚11时才可修复完成。

  嘉义山区豪雨如注,截至今天下午3时,阿里山乡、竹崎乡累积雨量均超过550毫米,阿里山更逼近700毫米。阿里山公路两处边坡土石倾泻而下,幸好道路封闭,没有人员伤亡。而“苏力”在台北市吹起12级强阵风,台北101大楼虽然装设了抗风防震阻尼器,凌晨时其摆幅仍高达正负70厘米,创下台北101的摆幅最大纪录。

  部分县市12日中午陆续停止上班上课,13日更是全台停工停课。13日下午5时风力逐渐减弱并于14日17时30分解除陆上台风警报。(记者孙立极 王平)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