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北首度公布房价指数 90平方米需1335万新台币(2013.07.23)

2013-07-24 17:0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3日,台北市市政府首度发布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今年4月台北市住宅价格指数为106.7%,标准住宅总价为1335万元新台币,比2012年8月上涨6.7%。

  据悉,台北市住宅价格指数,是类似物价指数的概念,呈现“固定质量”住宅价格的变动。此次调查首创依“标准住宅”概念进行区分,使台北市住宅价格情况有了更为具象的指标。此次的标准住宅样本为面积固定值取27.19坪(折合89.8平方米),一般取楼层为5楼(总楼层9楼)、屋龄为22年的样本。而纳入标准住宅考虑的房屋因素,包括建筑物形态、区位、屋龄、所在楼层等11项,据此设定出的标准住宅特征。

  从区域来看,中山区、松山区、南港区为112.38%,是房价指数上涨最多的地区。接下来为士林区、内湖区和大同区的106.94%,大安区、信义区和中正区的105.46%,最少的则为万华区、文山区和北投区的104.65%。

  台北市市政府强调,公布住宅价格指数,目的是通过客观、透明的数据,了解房价波动与价格趋势,避免价格哄抬与信息混乱。对于是否会推出调控房价政策?相关人士回应,目前台北市房价问题在于价格透明化,只要房市、房价资讯有固定标准,就不会担心炒作问题,房市也能比较稳定。(驻台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