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赴台自由行采“保证人制度” 安全细节值得推敲

2011-06-10 08:35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自由行本月将实施


  赴台采取“保证人制度”


  大陆旅客自由行将试点城市锁定北京、上海、厦门等地。昨天,海协会和海基会,客运航班增班方面,双方同意由目前的每周370班增加到每周550班以上,航点至少新增台南和江苏盐城。


  初步拟定了自由行的时间,双方还就逐步增加组团社数量,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增加特色游、深度游等进行了探讨,认为目前的团队游章程并不适用于自由行,个人旅客赴台自由行章程将会重新拟定。


  台湾“移民署”官员日前表示,陆客自由行实现后不需要保证金,而是采取保证人制度。自由行旅客以大陆地区的亲属作为紧急联络人(保证人),台湾负责承办送件的旅行社也要负担保之责,两项条件缺一不可。台湾方面官员还表示,来台自由行的大陆旅客应提出不动产、银行存款、信用卡额度等财力证明,且每人至少应投保新台币200万元的旅游平安险,且保险额度应符合来台自由行的天数。

 

  安全细节值得推敲


  塑化剂的危机并没有影响到台湾商家对即将到来的自由行的热情,台湾各县市无不大动脑筋抢商机打出各种特色牌。根据台湾统计,大陆旅客赴台自由行每年可为台湾带来的直接收益,达到新台币九十亿元以上。


  不过,实施台湾自由行并非万事无忧,安全问题让人不得不产生些许忧虑。自2008年台湾团队游开放以来,屡次出现大陆团队游客在台湾景点遇到塌方、泥石流、台风等事件。苏花公路大陆旅游团受困,导游救人身亡的惨剧更是让人心有余悸。今年,塑化剂事件让人们对台湾的食品安全也产生了疑虑。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迎接更多大陆游客,台湾应该解决好现有诸多问题,给旅客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自由行的细节和规范的制定值得认真推敲。(记者 傅洋)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