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连夜通过特别费除罪化 颜清标案或解套

2013-06-03 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昨天深夜三读通过台湾地区会计相关规定第九十九条之一修正案,至此,台湾基层首长、民代特别费及研究人员补助费用核销确定除罪化。

  修正案通过后,2006年底以前,台湾各机关支用之特别费、2010年底以前各民意机关支用之研究费、公费助理费与其它业务费、2012年底以前台湾大专院校职员、学术机构研究人员支用台当局补助之研究计划费,报支、经办、核销均不需负民、刑事责任。

  据报道,台湾特别费除罪化修法争议多年,蓝绿都有意解决这项问题,替涉案教授、民代解决官司问题。身陷酒帐官司的前“立委”颜清标,任内也曾力推修法,“朝野”政党却顾忌民间团体强力反弹,始终未能如愿。颜清标也在今年2月因贪污罪定谳入监服刑。

  此次赶在会期最后一天,台“立法院”火速通过台湾地区会计相关规定修正案,替上千位因特别费遭起诉的教授、地方首长、民代解套。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台当局行政部门的特别费除罪化都已经处理过了,大家都认为民意代表也应该要处理,另外教授界也有问题,希望一次完整修法,可让大家遵照相关规范去做。至于相关规定经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公布实施后,因案入狱的前“立委”颜清标是否可无罪释放?王金平表示,“我不知道”,要看大家怎么解释,不过“应该可以”。(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