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网络  > 正文

中广新闻网

2006-01-07 17: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广新闻网是由“中国广播公司”主办的一个独特的广播电台 A Unique Radio Station。

  中国广播公司:
   
  1928年成立于南京丁家桥,当时称为“中央广播电台”,1949年随国民党政府迁台,更名为“中国广播公司”。

  “中国广播公司”(BCC)的总台在台北,下设9个地区级分台和两个专业台,这两个专业台专门广播农业节目和报道交通信息。“中国广播公司”有6个全岛的和5个区域级的联播节目网,这些联播节目网播出流行音乐、台湾新闻、工商业服务、教育和宗教节目、股票市场报告和用闽南话播音的节目。新闻和流行音乐也向大陆广播。另外,“中国广播公司”用14种语言和31个短波频率向海外发送节目;通过“亚洲之声”用两个中波频率和7种语言播音。1996年1月,“中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广播公司签署了双方互派人员和交流节目的备忘录。

  董事长:赵守博

  “两岸话题”

  本节目由“行政院大陆委会”于1998年四月委托中国广播公司承办、制作,开播至今主持人一职由张五岳担纲。「两岸话题」在台湾地区内以每周两岸重大议题为探讨焦点,设计、制作的现场广播CALL-IN节目;每周除主持人张五岳外,另固定邀请两位台湾地区内外大陆问题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主管官员莅临座谈,探讨与台湾人相关、切要的两岸重大议题。节目开始一段时间后,开放听众现场CALL-IN;听众、来宾进行双向对话沟通。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