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网络  > 正文

联合新闻网

2006-01-07 17: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联合新闻网是联合报系关系企业“联合线上公司”(兴柜市场:3505)的核心网站,于1999年9月14日上线,向全球华人提供专业的线上及行动新闻资讯。来自联合报系的联合报、经济日报、联合晚报、世界日报、欧洲日报等内外报纸的专业内容,以及其他合作媒体业者的丰富内容。是台湾最专业、多元化,并最受欢迎的数位内容、媒体网站。 主要新闻内容为联合报系在台湾发行的联合报、经济日报、联合晚报和在美国发行的世界日报每日报道的新闻。

   联合新闻网特别重视网络媒体的互动功能,上线的每则报道都提供新闻论坛、新闻评选功能,开启阅听众可以参与新闻传播的回馈机制,其后并有发烧新闻等反应阅听众浏览行为的讯息公开发布,做为平衡编辑室观点的导览策略。联合新闻网的终极愿景是期望“建构一个优质的华人公民媒体。 

     实际上,台湾几种主要日报的政治立场,可谓是泾谓分明。其中,《联合报》“反独促统”的立场最为鲜明,因而在过去它曾被人暗称为“新党义务机关报”,在这两年也曾被人视为“宋楚瑜义务喉舌”。而《中国时报》基本上也不赞成“台独”,但却往往又会容纳各种不同观点。因此,有人将此现象归纳为“《联合报》很‘中国’,《中国时报》很‘联合’”。由此来看,大陆方面目前只是允许“联合报系”及“时报系”旗下的四种报纸循“小三通”管道在厦门一带发行,显然是较为认同这四种报纸的政治立场。

     网址www.udnnews.com

     创始人:王惕吾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