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  > 正文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厦门市台湾经贸社团在厦设立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2012.08.20)

2012-10-10 11:05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厦门市台湾经贸社团在厦设立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厦门市人民政府

                      2012年8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台湾经贸社团在厦设立

  代表机构备案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促进海峡两岸深化交流合作,规范台湾经贸社团在厦代表机构的设立及其业务活动,依据《厦门经济特区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台湾经贸社团是指在台湾地区依法成立的,从事各种经济、贸易活动或与促进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相关的协会、商会、促进会等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的社会组织。

  本办法所称台湾经贸社团在厦代表机构(以下简称代表机构),是指台湾经贸社团依照本办法规定,在厦门市设立的从事与该社团业务有关的非营利性活动的办事机构。代表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

  第三条 代表机构设立、变更、终止,应当依照本办法规定办理备案。

  台湾经贸社团申请代表机构备案,应当对申请文件、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第四条 厦门市民政局是代表机构的备案和管理机关(以下简称备案机关)。

  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代表机构的业务指导单位。

  第五条 代表机构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不得危害国家的统一、安全和民族的团结,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其他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

  代表机构不得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

  第六条 代表机构依照法律、法规及备案机关核准的业务范围合法开展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