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陈德铭:坚定维护“九二共识” 巩固两会商谈基础(2013.04.26)

2013-04-26 1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陈德铭在会议中被推举为海协会新任会长。他在会上表示,要坚定维护“九二共识”,巩固两会商谈基础。

  陈德铭指出,“九二共识”是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商谈的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0多年两岸关系跌宕前行的复杂考验,特别是经过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富实践,“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在台湾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政治互信就能巩固,两会制度化协商就能持续,两岸关系就能和平发展。

  陈德铭表示,在今后的两会商谈和交往中,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和维护“九二共识”,巩固深化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共同认知,不断累积、强化两岸政治互信,为两岸协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