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王毅:对台交流要更重视规范化和机制化

2012-05-17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16日在京召开对台交流工作座谈会。会议对过去四年两岸交流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形势,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指引下,各地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自资源积极开展对台交流,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两岸各界大交流局面。会议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对台交流工作要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基础上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毅指出,两岸大交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全新实践,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广泛团结台湾同胞为主线,使今后的对台交流更加重视规范化和机制化,更加重视提高质量和水平,更加重视实际效应和成果,更加重视与基层民众的接触与互动,共同促进两岸交流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央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