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陈云林:今明两年力推服务贸易等商谈

2012-08-09 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协会长陈云林今天下午发表书面谈话指出,今明两年,将全力推动服务贸易、货品贸易及ECFA争端解决协议的商谈,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成果。

  因班机延误,陈云林等人到下午2时12分才抵达台北圆山饭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表达欢迎,过去两人惯例在圆山饭店大厅欢迎仪式后的致词也因时程延误取消,陈云林因而发表书面谈话。

  陈云林也藉由这项谈话,向台湾的苏拉台风受灾户表达慰问。他说,台湾部份地区近日遭受暴雨及泥石流灾害,造成民众生命与财产损失,台湾的灾情牵动着大陆各界同胞的心。海协会受有关方面委托,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台湾灾区民众表达诚挚慰问。

  陈云林表示,两岸投保协议及海关合作协议都是落实两岸经济协议(ECFA)后续商谈的重要内容,取得的成果将迈出ECFA各项目标的重要一步。今明两年,大陆将全力推动服务贸易、货品贸易及ECFA争端解决协议的商谈。

  他指出,在服务贸易、货品贸易及ECFA争端解决协议商谈取得实质成果时,两岸服务业市场将进一步开放,两岸贸易更多货品将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将惠及更多民众。

  陈云林说,只要两岸双方坚守增进互信的政治基础,勇于从民众的支持中汲取力量,善于从互动的经验中汲取智慧,就一定能够透过协商,持续开启两岸关系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陈云林等人休息后,转往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熊馆参访,并将搭乘猫空缆车,但在猫空与江丙坤茶叙的行程则取消。(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