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第十四届海交会台湾企业展位翻番(2012.04.29)

2012-05-02 09: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第十四届海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海交会以“对台交流、互利共赢”为主题,对台特色明显,台湾中小企业已签约展位1908个,比去年增加112%。

  跟往年相比,本届海交会的“台湾馆”展区将更加突出民生,集中展示两岸消费电子、数控车床、绿色建材、节能环保、民生食品等五大类产品,并首次在展区内设立台湾高科技的智能家居专馆,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建筑师作品展。

  同时,本届海交会还将设置“台湾个人游”推介展区,宣传福州列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另外,还将举办“5·18”采购洽谈对接专场活动,组织部分采购商赴马祖举办“离岛采购行”活动,促进两岸采购对接。

  本届海交会还将举行“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这是全国唯一的涉台商品原产地办公室,将为两岸企业产品原产地认证带来便利,还有利于推进“ECFA”的实施和监管,扩大辐射效应,促进两岸经贸往来。

  海交会是福建省的一年一度大型综合性对台对外经贸活动。本届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沈汝发)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