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台湾今年录取999名大陆本科生 略少于去年(2012.07.04)

2012-07-05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高校招收陆生学士班4日放榜,共录取999人,比去年略减。

  对此,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今年学士班招生以大陆高考成绩二批(本)分数线为门槛,原本预估录取人数会明显减少,最后录取结果比想象中乐观。

  2012学年度台“教育部”原本核定招收陆生学士班名额1566名,以大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为审查依据,但今年成绩未达各省市二批(本)分数线者不予审查。根据台“大学院校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最新统计,今年共2153人报名,最后录取999人,比去年的1017人略为减少。

  为提高录取人数,“陆生联招会”表示,打算修改学士班报名作业流程,规划先报名缴费,等陆生高考成绩揭晓后,再开始填志愿;分发也打算比照今年研究所二阶段放榜,增加递补机制。

  另外,“陆生联招会”也建议合并招生名额,将规定的陆生上限2000人当成最后注册人数基准;如这两年注册率约核定名额的5成,为避免陆生录取后又放弃导致缺额,招生名额可扩大为4000人,只要最后注册人数控制在2000人即可。

  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何卓飞说,陆生选填志愿仍有集中某些学校的现象,而今年陆生招生形式虽有些许改变,但仍有“三限六不”原则,加上限定二批(本)分数线的门槛,原本预估录取人数会明显减少,但最后录取结果比想象乐观。

  对于不合理的“三限六不”政策,台湾教育界人士多有呼吁,希望尽早取消。(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