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苏州累计吸引台资达678亿美元(2012.08.04)

2012-08-06 09: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苏州累计吸引台资企业9807家,广义合同台资达67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37.2亿美元。

  台北-苏州产业合作推介会3日在苏州举行,台北市在设立研发中心、参与公共建设、投资生物医药以及从事批发、零售、餐饮、物流等方面抛出了给予大陆企业一系列颇具分量的优惠政策。会上,苏州好得睐食品等两家企业签署了赴台投资合作意向书。

  不过,与苏州引进台企“日过一家”相比,苏州赴台投资企业仍是寥寥无几,且集中在机械、食品等传统领域。

  “台北市正在建设台北新区,欢迎苏州企业参与新区建设的BOT项目,不论是酒店还是会展业,都是大有可为的。”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说。

  台北市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林万发表示,台北在服务业发展以及国际接轨程度高等方面的优势是大陆企业可以借重的,希望更多苏企到台北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记者 刘巍巍)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