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去年港澳游客赴台冲破百万人次大关攀上新高峰(2013.02.15)

2013-02-16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陆委会”公布的最新数字,2012年来台湾的港澳旅客较前年的81万人次成长逾两成,一举冲破100万人次大关,港澳也成为继中国大陆及日本之后第三个来台旅客突破百万人次的地区,攀上历史新高峰。

  “陆委会”表示,依据台湾“观光局”的估算,近年港澳来台的观光客,每人平均日消费额为212.61美元,仅次于日本、中国大陆与新加坡,位居来台旅游的国家和地区的第4位,对台湾观光收入的增长,有相当大的实质贡献。

  “陆委会”强调,当局于2010年9月实施港澳民众网络申办入台证“不发证”、“不收费”措施,大幅简化港澳民众入境及查验程序;又于2011年12月与香港签署“台湾与香港间航空运输协议”,不但开放新的航空业者加入经营台港航线,也增加台港间往返的客运航班,同时纳入“定期包机”机制,让港澳观光客可以直接包机前往台南、台中,花莲、台东、马公及金门等地旅游。

  台当局近年也积极透过各种管道在港澳营销台湾观光特色,如定期邀请台湾业者赴港澳参加旅展,提升当地民众对台湾观光资源的认识与了解,并结合业者推出各项优惠措施,强化其来台旅游动机。所有这些举措,都对促进港澳游客来台有实质助益。(记者 陈立宇 王东明)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