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福建漳州今年首次赴台招商引资对接项目34个(2013.03.14)

2013-03-15 08: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福建省漳州市政府获悉,3月上旬,该市今年首次赴台招商引资对接项目34个。

  在这些对接项目中,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达27.78亿美元。其中,漳州华安义大世界项目总投资12.90亿美元,福欣不锈钢二期项目8.75亿美元,耐斯集团漳州金润食品饮料研发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漳州片仔癀爱之味饮品生产项目总投资3200万美元。

  此外,此次赴台招商还获得意向项目18个,总投资333.49亿美元。其中,台湾石化公会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50亿美元,台塑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40亿美元。

  2012年漳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创业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真诚的服务、更加有力的措施,鼓励扶持台资企业“二次创业”。去年全年该市新增台资项目72个,合同利用台资7.1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82亿美元。

  大批漳州移民是台湾早期开发的主力军,台湾地区2300万人中祖籍在漳州的约占40%,至少有113姓、近千万台湾民众根在漳州,包括连战、王金平、江丙坤、萧万长、谢长廷等知名人士。漳州也是台商投资密集区,自1981年7月引进大陆第一家台资企业以来,已累计批办台资项目2700多个,实际利用台资70亿美元,在大陆地级市中排名第三。(胡善安)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