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余项目落户开工 投资额超500亿(2013.03.25)

2013-03-25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再次以大手笔引人注目:包括东西主干道二期、玖龙50万吨文化纸、台湾宽维电机及生物科技等在内的百余项重大招商、建设项目签约暨开竣工仪式,25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此次集中举行的开竣工项目共102个,总投资248.7亿元人民币;集中签约招商项目共15个,总投资261亿元。

  作为国家级的台商投资区,此次签约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投资11.8亿元的5个台资项目备受关注,包括台湾宽维电机及生物科技、台湾李时珍中侨药业制药、钜闽机械制造项目、良机项目、台湾蒙帝菲诺游艇制造机配套项目等。

  自主创新、高技术是此次台资签约项目的一大亮点。据介绍,台湾宽维电机及生物科技主要生产研发无刷马达、有刷马达,同时生产Green Earth绿地球全方位环保洁净元素。李时珍医药项目则以生产海洋生物医药产品为主,专注于海蛇蛇毒原料提取及其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

  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百个重点项目的开竣工及一大批招商项目的引进,将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海西投资新乐园打下坚实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投资意向高达200亿的世茂蓝色海湾项目也成为一大亮点。该项目由世茂集团投资,项目拟以海丝文化为纽带,项目涉及智慧中心总部基地、海丝丝路博物馆、海底世界、游艇码头及配套酒店等。

  自2010年3月获批建设尤其是2012年升级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泉州市前列: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165亿元,增长1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6亿元,增长17%;固定资产投资89亿元,增长31%;财政总收入10亿元,增长23.2%,进入福建省30个财政收入超10亿元县市区行列。(林永传 郭斌)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