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福建省第一季度对台贸易增势较好(2013.05.06)

2013-05-07 08: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福建省对台双边贸易总值为3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8.3%,为福建省第4大贸易伙伴。其中,对台出口7.7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对台进口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9.1%。累计贸易逆差17.5亿美元。

  虽然首季度福建省对台贸易增势较好,增幅列东部沿海省份前列,仅次于广东省,但受广东省对台贸易大幅增长的影响,福建省增幅落后于全国同期水平16.9个百分点,进出口值列全国第五位,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一位。

  第一季度闽台双边贸易中加工贸易与一般贸易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其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迅速,分别同比增长39.9%和50.6%;农产品出口高速增长,同比增长89.2%。

  据分析,台湾经济形势好转促进两岸贸易发展。同时,从产品的互补性来看,台湾对福建的进出口依赖和福建对台湾的进出口依赖有趋同的态势,有利于两岸贸易的持续向好发展。(姚瑾)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