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两岸联办“电博会” 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逾275亿(2013.06.16)

2013-06-17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海峡两岸携手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四届宁德投资洽谈会16日在福建宁德市揭幕,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名海内外客商参会参展,其中有40家台湾电机电器企业参展,183名台湾客商参会。

  宁德市长隋军表示,宁台两地电机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借助“电博会”这个平台,宁台两地将在电机产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推动宁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

  台湾电机馆是每年“电博会”的亮点。此次展会,台湾电机馆共设100个展位,展出台湾电动机、水泵、发电机及电子产品等。本届“电博会”也突出展示智能、高效、机电一体等产业提升方向的高科技产品,展现两岸电机电器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如台湾电机馆展示台湾东元电机集团最新产品。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表示,大陆在发展过程中对于电机电器新产品、好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而宁德具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发展电机电器产业潜力大。

  2010年以来,在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的支持下,宁德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电博会”,推动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

  本届“电博会”共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275.63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11项,总投资6.35亿美元;内资项目25项,总投资236.26亿元人民币。

  宁德俗称闽东,地处长江三角、珠三角及台湾三大经济区的中间位置,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港口城市。宁德的电机电器产业先后获得“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称号,2012年电机电器产业集群完成工业总产值440亿元人民币。(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