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9月

2012-04-25 10:52: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日,台“金管会”公布新修订的“两岸金融三法”,大幅放宽银行业来大陆投资的限制,为台湾金融业“西进”提供助力。

  3日,台“移民署”出台简化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的财力证明手续,为陆客赴台提供更多便利。

  7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与台湾“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签订协作关系备忘录,两会将提供多种平台与机遇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发展,实现两岸优势互补以弘扬中华文化。

  10-16日,针对蔡英文抛出所谓的“台湾共识”,马英九连日来多次批蔡,指出“九二共识事实存在,白纸黑字”,无可否认。

  19日,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在京成立,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宗旨,其宗旨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善意更及时地传播到岛内,进一步增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

  21日,中国方面严正抗议美对台高达58.52亿美元的军售案,严厉批评美国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将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造成严重干扰。

  22日,第六届台商论坛在江苏隆重开幕,搭建起两岸间台商的沟通桥梁,发挥台商对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作用。

  25日,“陆委会”公布民调显示,55.2%的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变得“比较缓和”,49.4%的民众认同“九二共识”,并赞成以此作为两岸协商的基础,77.6%的民众支持两岸通过制度化协商解决两岸交流问题,但仍有87.2%的民众主张“广义的维持现状”。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