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7月25日 北京台办、台协向受灾群众献爱心 首批输大陆台湾大米启航

2012-08-01 16: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北京市台办、台协携手 向房山区暴雨受灾群众献爱心

  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来到房山区河北镇,向“7·21”暴雨受灾群众捐赠了1000条毛巾被、1000箱矿泉水和1000箱方便面等一批物资。 

两岸专家齐聚湖南通道 共商侗族文化传承创新

  来自中国侗族文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等海峡两岸的100余名侗文化专家、学者欢聚在湖南通道侗乡,举行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共享侗族文化研究成果,共商民族文化发展大计。

广西花莲两地医药界合作 共促桂台健康事业发展

  由广西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夏宁带领的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医药卫生代表团,赴台湾省花莲县参观考察,先后与花莲县卫生局、凤林镇卫生所、艾莱观光养生馆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全民健康事业稳定发展。 

安徽省台胞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台胞第九次代表大会暨省台联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出席会议。大会对“爱岗敬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台湾海洋食品大规模“探路”大陆市场

  为期5天的首届海峡两岸海洋食品展销会在山东荣成落下帷幕。这是海峡两岸首次举办以海洋食品为专题的展销会,标志两岸经贸合作迈入新阶段。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林瑞民表示,这是台湾海洋食品首次大规模进入大陆市场,且有多家台湾企业和大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岸经贸往来进入一个新阶段。

两岸经贸

首批输大陆台湾大米启航 预计26日运抵福建马尾

  首批输往大陆的台湾优质大米今天从台中港启航,预计明天可抵达福建福州马尾港,据透露,这一批米将会在福建的超市上架贩卖。 

岛内时政

台卫生部门称若“美牛”过关 两周内订定残留标准

  台湾民意机构临时会预定审议“美牛”进口案,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订定瘦肉精残留量标准为10ppb的情况下,应能顺利通过解禁。台当局“卫生署”官员康照洲表示,一旦“美牛”过关,将会尽快召开专家会议讨论残留标准,最快两周内会有结果。 

台当局修改食品卫生管理规定 “牛猪分离”入规

  台“立法院”临时会“三读”修改通过食品卫生管理规定部分条文,含莱克多巴胺牛肉解禁,“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写入规定。

探扁医师:陈水扁自认未纾解生理需求 致精囊血肿

  台北荣总医师郭正典指出,他前往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时,陈水扁把裤子脱掉要他检查精囊血肿,还透露说,因为牢房里面有监视器,无法解决生理需求,精囊血肿可能是生理需求无法纾解所造成的。

台法务部门称陈水扁健康无恶化 不符保外就医规定

  民进党籍“立委”许添财表示,陈水扁已出现肌肉萎缩、胃溃疡等新症状须进一步检查,呼吁尽速保外就医。台“法务部矫正署”指出,陈水扁健康情形并无恶化,每日都在按时服药,不符合保外就医规定。 

台湾立法机构通过明年复征证所税 将采取双轨制

  台“立法院”“三读”通过明年复征证所税,先采“设算所得”和“核实课征”双轨制,2015年全面回归核实课征。

林益世案被影射 吴敦义发律师函促《壹周刊》澄清

  吴敦义委托律师发函《壹周刊》,认为7月19日出刊上架的第582期报道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促请《壹周刊》以合理篇幅刊登吴敦义澄清函全文,以正视听。

林益世涉贪案 台特侦组:保有“特他案”追查共犯

  台检方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特侦组侦办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始终保有一个“特他案”,追查本案的共犯及可能衍生的案外案。

证所税案通过 马英九:虽未尽善尽美仍感欣慰

  台湾“证所税”法案三读通过,马英九表示,复征证所税代表台湾社会朝社会公义愿景迈出重要一步,尽管条文内容未尽善尽美,但对结果仍感欣慰。

马英九称证所税过关有里程碑意义

  台湾“证所税”法案三读通过,马英九对此表示,这代表台湾社会朝向社会公义的愿景迈出重要一步,也是台湾租税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民进党调整战略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民进党要调整对大陆的相关战略,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但目前没有规划到大陆设点。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在即 邱创焕等9人将执掌监督任务

  国民党9月将改选中常委,今日通过聘请邱创焕等9位中评委主席团主席担任中常委选举监察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民进党中常委、中执委互相检举 党主席盼团结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中常委李清福、中执委洪智坤两人互告,都向民进党提出了对对方的检举,组织部了解后会向中常会报告,由中常会决定如何处理,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呼吁两人应该团结。 

台湾社会

台钓鱼客钓上罕见大石斑鱼 重达131台斤

  台湾宜兰苏澳籍“东半球9号”海钓船钓客,在钓鱼岛附近海域钓获1尾大石斑鱼,重达131台斤(1台斤=600克)。陈姓船长表示,海钓船要钓到这么大的石斑鱼很罕见。  

宝岛经济

台湾经济研究机构下修今年GDP至2.41%

  台湾经济研究院发布台湾地区总体经济预测,将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从4月底预测的3.48%,大幅下修1.07个百分点,来到2.41%。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