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01日 两岸交流纪实文学奖征选活动启动 万名台胞游陇原兰州启幕

2012-08-09 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台湾举办第二届两岸交流纪实文学奖征选活动

  由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主办、该杂志规划执行的“第二届两岸交流纪实文学奖”征选活动今日起正式展开,旨在鼓励民众借文学与摄影记录两岸人民交流的故事,激发更多人关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北抛出产业“橄榄枝”吸引昆山企业赴台发展

  台北—昆山两岸产业对接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台北向昆山企业赴台发展抛出“橄榄枝”,并将牵手昆山建立两地对接合作机制,透过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率先实施经济、科技、文化及环保等领域合作。

“万名台胞游陇原”兰州启幕

  来自台湾的50余名游客抵达兰州,标志着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万名台胞游陇原”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内,甘肃将陆续邀请万名台湾游客感知敦煌,畅游甘肃。  

岛内时政

马英九:民进党抵制议事给社会负面观感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民进党夜宿台“立法院”、瘫痪议事,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事后还在“立法院”餐厅宴请民进党籍“立委”,这些都留给社会负面观感。

传苏贞昌亲掌“中国事务委员会” 民进党否认

  针对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近日指出,党主席苏贞昌可能亲自掌“中国事务委员会”,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相关报导都是个别编造出来的,没这样讨论过”。

疑涉贪弊 嘉义两任县长张花冠、陈明文夜审后交保

  台湾嘉义县政府办理“香草药草生技园区”传出收贿疑云,县长张花冠、台“立委”陈明文经检察官漏夜侦讯,今天各以新台币300万元、100万元交保。

嘉义县长陈明文涉弊交保 陈妻批检调不公

  台湾嘉义县长张花冠、“立委”陈明文因香草药草园区开发案涉收贿,今晨均获台检方交保。陈明文妻子廖素惠发表声明批评检调不公。

不满遭影射索贿 李穆生控告台湾《壹周刊》

  台湾高雄市环保局长李穆生不满台湾《壹周刊》影射他向地勇选矿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索贿,今天由律师陪同到高雄地检署按铃控告台湾《壹周刊》涉嫌诽谤。

遭影射涉弊 马办秘书长曾永权:指名将提告

  林益世贪渎弊案延烧,台湾《壹周刊》咬定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曾永权和“监委”叶耀鹏涉入“中钢”炉渣案。对此,曾永权声明该报道“子虚乌有”,“只要任何人具体指名本人涉入弊端,本人将采取法律行动,捍卫清誉”。 

陈水扁女儿进监狱为父亲诊治牙周病

  陈水扁因牙周病向台北监狱申请自费延医,陈幸妤带着简易器材入监看诊,她说,陈水扁的假牙可能要重做,因此还要进一步治疗。 

李登辉又放厥词:钓鱼台本属日本 为何变成大陆的

  对于钓鱼台的主权问题,李登辉表示,钓鱼台怎么会一下子变成大陆的,“又没发生战争,为什么会变成你的”。 

李登辉云彰之旅遭抗议“请滚回日本传教!”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继续云彰之旅,抵达台湾彰化县丽禧酒店时,门外有一群自称为“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的保钓人士抗议。保钓人士直批,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的,“这样两岸人民能认同吗?”他们要李登辉“滚回日本去传教”。 

台湾社会

陈万水遗体火化 宋楚瑜暴瘦10公斤牵手泪别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陈万水的遗体告别式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行,场面哀戚,许多人都到场致意。暴瘦10公斤的宋楚瑜带着墨镜,牵手送别今生最爱的人。 

中华台北代表队网球女双晋级8强 创奥运会新记录

  中华台北代表队网球女双选手谢淑薇和庄佳容两人在伦敦奥运女双连手,逆转击落意大利组合挺进8强,成绩创下中华台北代表队新记录。 

台北市将开罚儿童后座未系安全带行为

  台北市交通大队表示,今天起,开始加强取缔小型车后座儿童须系妥安全带规定,若民众未依规定,最高可处3000元新台币罚锾。

台湾军事

美售台12架P3C反潜机 将进行航电装备测试

  台湾海军司令部表示,向美国采购的12架P-3C反潜机,首架已完成翻修工程及试飞,后续将委请美方进行航电装备整合测试。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