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7月27日 贾庆林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100吨台湾大米引进大陆

2012-08-03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吴伯雄率200余台湾各界代表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第8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明天在哈尔滨登场,吴伯雄率团搭机前往。吴伯雄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经过多年的努力,完成许多决议,也都落实在两岸政策中;各界代表的发言扮演反映问题的角色,进而协助两岸制度性协商。

吴伯雄:台湾各政党应接触大陆 以减少意见分歧

  第8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率团搭机前往时在桃园机场表示,台湾各政党应该与大陆接触,藉由彼此了解,减少台湾内部意见分歧。

贾庆林主席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应邀参加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开幕

  由北京市台办、青海省台办、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壮哉中华·大美青海·梦幻海北”两岸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开幕。来自北京、台湾、青海三地的近2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桂台沿海产业合作研讨会在高雄举行 共谋产业合作

  为更充分地利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和中国-东盟自贸区(CAFTA)建成的机遇,推动广西与台湾沿海产业发展与合作,广西?台湾沿海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台湾高雄市举行。  

桂台签署港务合作意向 两地望三个月内开通海上直航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台湾港务公司在高雄市签署合作意向,据此,桂台两地将加大在公共码头建设、集装箱运输和物流合作。两地有望三个月内开通海上直航。

陈际瓦访台抛橄榄枝 中信金控欲登陆广西进军东盟

  率团正在台湾交流参访的广西正在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中信金控参观访问,对该集团欲布点广西表示欢迎,并给予先易后难、进军广西辐射东盟的建议。

海峡两岸10支民族民间舞团在新北市以舞会友

  由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2海峡两岸民族民间舞蹈观摩交流公演”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会堂登场。来自海峡两岸的10支著名舞蹈团队、逾四百多名演出人员以舞会友,为台湾观众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民族民间舞演出。  

两岸经贸

100吨台湾大米正式引进大陆 首批18吨将在福建销售

  台湾大米正式进入大陆,经检验检疫后将以2公斤小包装,在福建各大超市陆续上架销售。

岛内时政

国民党吁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不要回避躲闪做假动作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说,乐见民进党恢复设立“中国事务部”,但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从未清楚说明两岸定位及大陆政策,只在喊口号,希望不要“假动作”。

台民意机构通过三大争议提案 王金平称放下心中大石

  台“立法院”临时会结束,“立法院长”王金平指出,处理完三大争议提案,大家都放下心中大石,最起码也有八九十分。

马英九萧万长就职筹备资料泄密案 当事人被判2年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泄密案,今天判决前办公室专门委员王仁炳2年有期徒刑;前立法机构助理陈品仁则改判8个月徒刑。

台湾社会

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患大肠癌今天病逝 享寿72岁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陈万水患大肠癌病情传出恶化,今天12时50分不敌病魔,病逝于和信医院,享寿72岁。

陈万水病逝 宋楚瑜:望各界给家属平复心情空间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于今天中午12点50分,病逝于台北市和信医院。宋楚瑜感谢各界关心,并请各界给家属平复心情空间。

马英九肯定学生力争上游:幸与不幸 全在自己掌握

  马英九出席教育奖时表示,台湾最重要资源就是人才,当局会在能力范围内排除障碍,让大家培养孩子。他除肯定得奖学生力争上游外,也引用杏林子“生之歌”一段话“对一个成功的人来说,缺陷是一项得胜的荣耀”、“幸与不幸,全在你自己掌握”,期勉得奖学子不要放弃。   

宝岛经济

台当局未来5年应付到期债务达2.2万亿新台币

  台湾审计主管部门公布2011年度台当局总决算审核报告,虽然全岛赋税收入创历年新高,但台审计主管部门也发现,2012年到2016年应偿付到期债务有2.2万亿元新台币,偿债压力庞大。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