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20日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率团访台 台湾单车天使两岸和平之旅落幕

2012-08-28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赣鄱文化台湾行” 江西省长鹿心社访台

  江西省长鹿心社率团访台,以“赣鄱文化台湾行”为主轴展开6天行程,鹿心社此行将以走访基层为主。

  江西省长鹿心社分别会见连战吴伯雄

  率团在台湾开展“赣鄱文化台湾行”活动的省长鹿心社,在台北分别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吴伯雄:相信两岸有足够智慧搁置争议、求同存异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见率团来访的江西省长鹿心社等人时说,相信两岸双方有足够的智慧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两岸关系应稳健向前。

  江西省长鹿心社台湾莺歌学陶艺

  江西省长鹿心社访台首日驱车前往新北市“瓷镇”莺歌。在莺歌,鹿心社先是为陶瓷博物馆内举办的景德镇陶瓷艺术展揭幕,还在陶瓷观光工厂内向小师傅现场学艺。

  两岸人士研讨深化台湾南部地区与大陆交流实务问题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南市两岸公共事务交流协会在北京共同举办“深化台湾南部地区与大陆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士围绕加强台湾南部与大陆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及民间往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展”在台湾举行

  “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展”在台湾新北市莺歌陶瓷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正在台湾参观访问的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等人为艺术展剪彩。

  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少年蹴鞠夏令营在临淄开营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少年蹴鞠夏令营在足球起源地山东临淄开营,来自港澳台和内地的6支队伍近百名青少年将参加蹴鞠对抗,享受蹴鞠之乐。

  41名台湾师生跨海欢聚2012年榕台青年夏令营

  主题为“跨越海峡 相约榕城”的2012年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来自台湾的41名师生将与福州师生代表一起,进行交流参访。

  台湾单车天使骑行大陆之旅落幕 两岸志工很给力

  台湾云林信义育幼院23名单车天使,冲向圆梦之旅终点站——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宣告着台湾单车天使两岸和平之旅圆满落幕。一路走来,两岸的众多志工以及爱心企业都特别“给力”支持。

岛内时政

  民进党批台湾经济差 国民党称政府一直在努力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批评台湾经济差。国民党“立院”党团说,政府一直在努力,所得分配和其他地区相比,没那么糟糕。

  宇昌案蔡英文告吴敦义 国民党回应勿转移焦点

  宇昌案余火未熄,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委托律师控告时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和经建部门负责人的吴敦义及刘忆如。对此,国民党秘书长林中森说,蔡英文不要转移焦点,应交代为何没利益回避,也该负起应有的道德责任。

  台当局高层官员公开力挺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台湾疾病管制部门副负责人施文仪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表达同性恋结婚应合法,表示从卫生角度,应排除万难来推动。他是台湾当局首位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的高层官员。

  称吴敦义绯闻录音带为谢长廷交付 二民代被告遭判刑

  针对民意代表陈春生、林宏明提到吴敦义绯闻录音带为谢长廷所交付,谢长廷认为认为陈、林所言不实,控告两人违反“选罢法”及犯有“伪证罪”。

  马英九赞行善清洁工“台湾良心” 像水一样清澈

  马英九在其社交网站主页发文,称赞今年获美国福布斯杂志选为“亚洲行善英雄”的台中市清洁工赵文正,30多年来默默行善,像清水一样清澈无瑕,“是台湾的良心与荣耀”。

台湾社会

  台湾第5届公视董监事再度难产 阿信等通过审查

  台湾第5届公视董监事举行第3次审查会议,仅3名董事、2名监事通过。詹宏志、陈信宏(五月天阿信)、童子贤3名董事被提名人。

  2011年台湾收入最低159万户家庭户均透支2.9万

  台湾统计部门2011年当地家庭收支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所得最低的20%家庭、约159万户可支配所得只有29.6万元(新台币,下同),消费支出为32.57万元,呈现财务透支状态。

  台湾一名医生获达芬奇手术奖 为全球第三位得主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部主任刘伟民8个月内,完成124例达芬奇腹腔镜手术,获“达芬奇手术杰出医师奖”,是亚洲第一位,也是全球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妇科医师。

  台湾屏东一所小学首创部落学历认证

  台湾屏东县长荣百合小学举办部落学历认证,在永久屋部落传承原住民文化。“部落学历认证”是检视学生这一年来部落学历课程的学习成果。

  台湾九成上班族想离乡背井 逾四成后悔未放手一搏

  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台湾高达9成的上班族曾有意离乡背井前往异乡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留在原乡任职的受访者有41.63%曾后悔未离乡放手一搏。

台湾军事

  台湾海军舰长越界案 军方确定不起诉

  台当局防务部门说,海军168舰队长张凤强少将案,军高检已侦查终结,认为犯罪嫌疑不足,处分不起诉。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