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15日 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开幕 台湾女企业家走进宁夏

2012-08-23 1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开幕

  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开幕,来自北京农业、测绘、园林等相关单位和台湾区域农会组织、企业、协会、学会、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和台商代表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台湾农会干部进京推介手机软件:大家一起“抢鲜机”

  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开幕。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秘书长王志文出席开幕仪式,并向现场记者大力推介所在协会最新参与研发的智能手机软件,号召京城市民积极下载“抢鲜机”。  

宜兰大学校长:两岸通过论坛平台增进了解非常必要

  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开幕。台湾宜兰大学校长赵涵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海峡两岸通过论坛平台,增进彼此了解是非常必要的。 

台湾园艺专家:两岸自然文化是最触动人心的共通语言

  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12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开幕。台湾景观学会理事长李素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素馨表示,在排除一切阻隔的情况下,两岸的自然、文化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共通语言。 

台湾女企业家进社区、参观企业 感受宁夏发展变化

  台湾女企业家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感受银川的发展变化;走进银川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参观丽容会所和金贝贝美容院,感受宁夏社区建设以及美容行业的发展情况。

“第七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河南行”圆满结束

  “第七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河南行”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国民党青年菁英参访团一行30人先后到郑州、安阳、济源等地进行了为期5天的参访交流,感受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

上海副市长姜平率团抵台参加沪台双城论坛

  应台北市政府邀请,由副市长姜平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开始对台湾为期三天的访问。姜平表示,访问团此次来台主要是参加第三届“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他说:“当前,上海与台北的交流已更加常态化、制度化,非常乐见这样的论坛逐步深入下去。”

连胜文等台湾名人做客平潭 畅谈两岸共同家园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台湾知名政治经济学专家朱云汉、台湾知名人士陈文茜等应邀出席台湾东森财经新闻台《从平潭出发两岸财富列车》在平潭的节目录制现场,并就平潭的见闻谈感受、接受记者的采访。

岛内时政

马英九全面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两岸政策

  马英九指示台当局全面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两岸政策,以适应新的两岸发展趋势,包括陆生来台、陆配等政策都必须通盘检讨。 

马英九:气象报道应将热浪列为天然灾害

  台北今年7月出现过多次高达摄氏37度的高温现象。马英九出席国民党中常会时提到,法国2003年有1万多人因热浪死亡,且绝大多数是老人,虽台湾家户大多备有风扇或冷气,但仍须警惕。 

吴育升批苏贞昌在两岸议题上显现滑头个性

  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切割并否定子弟兵吴秉叡提案让大陆学生纳入健保的构想,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质疑,吴秉叡根本就是在抛出两岸议题的风向球,如果风向好,“苏贞昌一定借势收割,结果抛出来群起攻之,苏贞昌立即画清界线,这就是苏贞昌滑头的个性”。

林益世涉贪案 台检方再传陈启祥

  台特侦组侦办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为厘清索贿及地勇公司遭断料细节,再度传唤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等人。 

台湾方面称维护钓鱼岛后续会有具体作为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举行记者会表示,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立场,后续也会有具体作为。

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任期剩2年将办三大案

  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参加台湾“监察院”庆生会许下生日愿望,他盼望在台湾“监察院”剩下的两年任期里,可以做些令人刮目相看的业务。他表示,台“监委”有共识,挑了三个对台湾民生都有关系的重大案件处理。 

台湾社会

马英九:要好好思考奥运投入与金牌产出的问题

  马英九在国民党中常会中表示,这次奥运选手培训花了19亿元,给予金牌的奖金也很高。台湾究竟该获得多少面金牌,才能与经济实力、人口数相当,“这是大家可能还要好好思考的问题”,尤其重要的是,不仅是要提升竞技能力,也要提升全民体育。

台湾保钓团体到日本驻台机构前举行抗议活动

  台湾保钓团体数十人到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前抗议,呼吁日本不要在当年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伤害曾被侵略过的邻国人民情感。

台湾百余民众街头游行 声援慰安妇向日本求偿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等团体走上街头,声援慰安妇阿嬷向日本求偿,并将集结在日本交流协会前,要求日本政府出面道歉。

台监察部门被批“洗脚院” 负责人:一年才两次

  台监察主管部门举办庆生会,依惯例“洗脚敬亲活动”再次进行。部门负责人王建煊一改过去的大炮作风,绝口不谈时事,但还是忍不住对媒体说,你们不是骂我们这里变成“洗脚院”了吗?我们一年洗两次,怎么叫“洗脚院”呢?” 

全球大学500强 台湾9所入榜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哈佛大学连续10年勇夺全球第一,台湾有9所大学跻身500大,其中台湾大学名列前101-150名。

调查:51%台湾民众认为未来半年经济还会恶化

  台湾“国泰”金融集团发布8月居民经济信心调查,尽管7月调查信心回升,本月受访者信心再度往下,有51%认为未来半年经济景气将比目前恶化,“国泰”金融集团分析,民众信心脆弱、观望,代表警讯再起,当局应小心因应。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