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26日 第四届海峡媒体峰会福州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刘兆玄

2012-09-04 0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四届海峡媒体峰会在福州举行

  第四届海峡媒体峰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0多家媒体的高层及两岸新闻研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繁荣中华文化暨两岸媒体的责任和机遇”的主题进行研讨和演讲。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访问的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一行。

  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参访团来访 王素毅会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会见了以蔡武璋理事长为团长的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内蒙古参访团。

  台湾将为赴台健检医学美容大陆居民试办电子签注

  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因应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学美容,明日起试办电子签注,48小时内即审即发,让申办流程更便捷。

岛内时政

  重金援台东被疑有政治目的 郝龙斌称救灾不分蓝绿

  台北市长郝龙斌被媒体询问援助外县市受灾户是否有政治目的。郝龙斌强调,台北市府是基于“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进行援助,救灾不分蓝绿,也不分党派。

  台北市府:救助灾区有捐款专户 委员会管理审核

  台北市府社会局表示,重大灾害民间捐款专户经费,并非只能用在台北市民身上,“哪个县市出现灾情须帮忙,就会捐到那里”,确认该县市有捐款需求,并经专户管理运用委员会审核过捐助金额,就可以动用。

  感谢郝龙斌救灾 屏东县长怒言:外界勿扯政治

  台北市长郝龙斌向受台风灾害的乡镇提供援助。有媒体询问屏东县长曹启鸿,郝龙斌此举是否为选举布局?曹启鸿微怒答复:“不要什么都扯到政治!”

  郝龙斌发放救助金援灾区 苏贞昌称赞值得肯定

  台湾南部风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对台北市发救助金一事表示,称这是好事值得肯定。他呼吁,救灾不分蓝绿,台当局执政者应拿出办法,减少人民痛苦并作好防灾工作。

  国民党民代提案将在台就读陆学纳入健保制度

  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提案修改“健康保险法”,在台就学满6个月的大陆学生,应参加台湾民众健康保险。

台湾社会

  台北市企业裁员人数将创4年新高 就业挑战严重

  据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8月中旬,台北市受理事业单位申报大量解雇案件,已有50家、1531人,台北市府预估今年大量裁员人数将创下近4年新高,台湾劳工就业面临严重挑战。

  台骨质疏松症骨折发生率高居亚洲第1全球第7

  台湾骨质疏松症学会理事吴至行表示,台湾骨质疏松症骨折发生率属于危险区,排名是全球第7、亚洲第1。

  吁尊重女性 台环保部门官员带头请男人坐着小便

  台当局环保部门负责人沈世宏发起“男生坐马桶上小号”运动,表示这可让厕所保持干净,也是对女性朋友最大的尊重,环保部门会加强倡导。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