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17日 赴台游询问度增2成 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为大陆新台币清算行

2012-09-24 14: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民众赴日旅游团纷纷取消 赴台旅游询问度增2成

  因日本“购岛”闹剧,大陆赴日旅游团纷纷取消。台湾旅游业者表示,最近陆客赴台旅游询问度增加约2成。

  台“中华邮政”开新业务 两岸邮件最多省近400元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宣布开办两岸快捷邮件新业务,每件快捷邮件最多可便宜近400元新台币,两岸新快捷邮件业务邮件在大陆分成六大分区递送。

  台湾宣布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为大陆地区新台币清算行

  台湾“中央银行”宣布,已选出台湾银行上海分行担任大陆地区新台币清算行。

岛内时政

  马英九支持电价缓涨 称国民党和台电都不会倒

  马英九表示支持电价缓涨,并说如果能建立相关决策制度,相信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一定能做好,不论台电或国民党都不会倒。

  台湾外事部门:对钓鱼岛立场坚定不移

  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杨进添表示,钓鱼岛是台湾属岛,“我们对于钓鱼岛的立场,坚定不移”,会密切关注日本“购岛”事态的发展。

  马英九倾听年轻人对台当局建议 鼓励为他们搭舞台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欣慰年轻朋友愿对他畅所欲言,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台当局一定要仔细倾听、诚挚对话,替他们搭舞台。

  郁慕明:捍卫钓鱼岛主权是所有中国人的责任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就钓鱼岛局势与网友在线交流,他强调,钓鱼岛是两岸共同固有疆域,捍卫固有疆域是所有中国人的责任。

  马英九:考核政务官适时做必要调整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从他上任第一天就开始考核政务官,“一定会在最适当的时候,做必要的调整”。

  台当局称将适时发行钓鱼岛邮票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说,台当局“国安会”早已规划发行钓鱼岛邮票,但未最后定案,将寻找最适当、最有利的发行时机。

  陈冲宣布电价缓涨 台湾工商团体拍手肯定

  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宣布,第2波电价调涨暂缓实施,延至明年10月1日再调涨,未来并将建立“浮动电价机制”,由此一机制调整电价。

台湾社会

  台北生活压力大 月薪逾4万才够用

  根据调查,有93.4%的上班族认为在台北生活,月薪要4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才够用,其中65.6%认为,薪水要4至5万元以上才能存到钱。

  星云大师:钓鱼岛是中国人的 两岸应团结面对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拜会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法师。星云提到钓鱼岛问题,他说,钓鱼岛是中国人的,两岸应团结面对钓鱼岛事件,“全世界的华人爱乡护土,人人有责”。

  台湾劳动部门通报无薪假 家庭数量缓增人数破千

  台当局劳工部门今公布实施无薪休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5日止共32家、1009名劳工实施,较月初统计增加9家,人数增加404人。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