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0月02日 西安赴台自由行今正式成行 第49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2012-10-10 15: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西安赴台自由行启程 7位市民成为首批游客

  西安赴台自由行今正式成行,7位西安市民下午15点左右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机飞往台湾,成为当地首批赴台自由行游客。

岛内时政

  接掌台两岸事务部门 王郁琦:对业务不陌生

  台“陆委会”举行新、旧“主委”交接仪式,王郁琦正式履新。面对外界“缺乏经验”的质疑,他主动响应表示,过去对“陆委会”的业务并不陌生。

  谢长廷4日赴厦门祭祖 称不能否认根源

  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谢长廷4日启程访问大陆,首站赴厦门东山岛祭祖,谢今日坦言是他主动安排祭祖行程,“政治不能超越人性,不能因短暂政治立场不同,就否认自己的根源。”

  台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卸任 搭地铁离去

  赖幸媛卸下台当局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一职,转任“驻WTO代表”。赖幸媛最后选择和幕僚施威全走往地铁站,自行搭地铁离去。

台湾社会

  台湾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刘德华将担任评审团主席

  第49届台湾金马奖揭晓入围名单,《女朋友•男朋友》与《浮城谜事》同以7项提名领跑,刘德华将担任评审团主席。

  陈水扁医院检查告一段落 病情报告公布时间未定

  台北荣总晚间表示,陈水扁的检查项目已告一段落,病情报告与建议汇总后将由台北监狱统一对外发言,公布时间点未定。院方也强调,陈水扁的高烧已退,目前仍在接受抗生素治疗。

  343位银发族台北小巨蛋演绎“不老梦想”

  平均年龄71岁的343位台湾阿嬷阿公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向逾万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的“仙角百老汇”,更有82岁阿嬷领跳风靡一时的“骑马舞”,引来全场瞬间爆棚。

台湾军事

  台海巡部门拟建3千吨船舰护渔 舰身可载运直升机

  面对近日受高度关注的钓鱼岛议题,台“海巡署副署长”王崇仪表示,“海巡署”准备兴建3千吨的舰艇,除可停直升机外,也将配备40机炮,并采计算机射控,以达到所需要的护渔能力。

  台湾2017年现战机缺口? 台军方称正寻找下一代战机

  美台商会警告台湾2017年将出现明显的战机缺口,呼吁空防安全问题应被重视。对此,台军方表示正努力寻找下一代战机。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