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9月25日 吴邦国出席第十三届西博会 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成都举行

2012-10-09 14: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

  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在成都召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等相关负责人及境内外金融界代表500余人出席论坛,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主论坛上致辞并发表演讲。

第十三届西博会隆重开幕 吴邦国出席开幕式

  以“深化国际合作,加快西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

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黄埔理事、亲属中秋招待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举办黄埔理事、亲属中秋招待会。林上元会长在招待会上致辞,代表黄埔军校同学会向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感谢他们对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明月千里寄相思—河北省举办在冀台胞中秋赏月晚会

  由河北省台办举办的“明月千里寄相思——在冀台胞中秋赏月晚会”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举办。在冀台胞台商代表及河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共话“天上圆月、两岸情缘”。 

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协联合举办迎中秋联谊晚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在紫玉山庄举办“2012在京台胞迎中秋联谊晚会”。北京市及区县有关部门领导、在京台商和台胞代表以及部分驻京台湾媒体记者约300余人在秋雨中喜迎中秋佳节。

2012年广西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在南宁召开

  2012年广西台商代表中秋茶话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有关部门代表与全区台商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四川省德阳市举办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

  四川省德阳市台办、台联举行全市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来自各条战线的台胞台属代表60余人参加茶话会。德阳市委副书记丁成明、市人大副主任肖龙溪和台联顾问单位负责人出席茶话会,与来自各条战线的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叙思亲之情,共盼两岸团圆。 

江苏镇江举办台商联谊为中秋祈福

  江苏镇江市各界人士与在镇的台商相聚扬子江畔,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祈福。镇江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副市长李卫平到会与台商朋友共话同胞情谊。

京台合资企业中海天和科技公司入驻中关村

  中海天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国际数字设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杜德平、海淀区人大副主任王鲁豫、海淀区台办主任杨志洪和中国国民党籍台湾民意代表蔡正元等到场祝贺并为公司揭牌。

台湾耐斯集团爱之味山东济阳厂项目奠基

  台湾耐斯集团爱之味山东济阳厂项目在济阳奠基,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出席奠基典礼。

2012北京·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在京开幕

  由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与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北京·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中心展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何丕洁、郑建邦,北京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岛内时政

马英九鼓励青年从事文化交流 展示台湾软实力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2012年国际青年交流计划”成果发表会,马英九在致辞中说,透过年轻人的热情与才艺,到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文化交流,这是最好展示台湾软实力的地方。 

王金平:1个月出成绩有难度 降痛苦指数人民就有感

  针对马英九“其实一个月也可以拿出成绩”的讲话,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要在1个月内拿出成绩,是有若干难度。马英九是殷切期盼行政部门尽力而为,若能快速降低CPI和失业率的痛苦指数,他相信人民就会有感了。 

台联党杯葛陈冲施政报告 王金平:民主政治不是玩

  台当局“立法院”举行朝野党团协商,不过由于台联党认为财经“内阁”不换,无法回应民众期待,因此会继续杯葛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施政报告。不过“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既然“院会”已经否决了“倒阁”案,就应该全力支持陈冲“内阁”拼经济,没有再杯葛的理由。王金平强调:“民主政治不是这样玩的”。 

台湾在钓鱼岛海域护渔行动 王金平:朝野支持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今天表示,朝野党团同意支持钓鱼岛海域护渔行动,钓鱼岛“主权”议题则按亲民党团提案,送交立法机构会议讨论处理。

日本抗议台湾渔船保钓 遭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拒绝

  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杨进添与日本交流协会理事长今井正就台湾渔船保钓一事会面,但杨进添拒绝今井正的抗议。

宝岛经济

景气差失业率高 马英九:经济现况比金融海啸惨

  台湾现今经济景气差,8月失业率再创今年新高。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说,现在的情况比四年前金融海啸还要严重。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