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0月16日 陈云林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 第四届两岸和谐文化节举行

2012-10-23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林中森率海基会文化经贸参访团抵达北京

  由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领的台湾海基会文化经贸参访团于今天乘坐台湾长荣航空班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前往机场迎接。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任后首访大陆 定位“精进之旅”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上任后首次访问大陆“精进之旅”今天启程,他说这是海协海基两会交流互动,两岸关系循序渐进、行稳致远。

陈云林会见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林中森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见首次来大陆的台湾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林中森一行,双方就两会会务工作交换了意见。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海基会经贸文化参访团,赴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2012年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大连举办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联)和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两岸精密机械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办。来自两岸精密机械产业界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第四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在泉州举行

  第四届海峡两岸和谐文化节暨泉州华光摄影艺术学院建校20周年庆典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区举行。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诗人余光中、台湾文联主席陆炳文等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前9月大陆游客赴台游突破145万人次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数据称,今年1—9月,大陆居民赴台游客达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73.6%,其中团队游客134万人次,个人游客11.6万人次。

两岸高校西安共论“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第13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在西安召开,两岸四地高校代表围绕“继续教育的健康发展——规范管理质量保障风险评估”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旨在促进两岸继续教育的规范管理,拓展继续教育的发展空间。  

威海市医疗卫生交流团今日起程赴台交流考察

  应台湾台北市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任盛汉先生的邀请,由威海市政府副市长付广照为团长的威海市医疗卫生交流团,于今日起程赴台进行为期6天的医疗卫生交流考察活动。 

岛内时政

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湾应停止内讧全力拼经济

  江丙坤在出席“2012年台湾竞争力高峰会”时表示,维持两岸关系应该先去除无谓的意识形态对抗,停止内讧,一起来拼经济。

被指台北故宫院长任内涉图利 周功鑫:不实指控

  民进党籍民代姚文智今天说,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涉图利刘培森事务所;周功鑫则说这是不实指控,将告姚加重诽谤。

吴敦义赞陈冲:定能让台湾景气重振人心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在出席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会员大会时表示,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冲非常有潜力,在财经金融上有很好的修为,一定会让景气重新振奋人心,这是大家共同期待。

马英九:大陆学生纳台湾健保关系人权与公平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大陆学生纳入台湾全民健保政策,送台民意机构审议,引发绿营不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中山会报上表示,大陆学生纳入健保,这一方面关系人权,一方面关系公平,请相关行政部门务必审慎处理。

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杨进添等宣誓就职 马英九监誓

  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杨进添、台当局安全主管部门秘书长袁健生等5人,今天在马英九办公室完成宣誓,由马英九亲自监誓。

马英九估台湾观光客上探700万 强调开放带来兴旺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乐观估计今年观光客可突破700万人次。台湾40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显示,开放带来兴旺,闭锁造成萎缩。

台湾社会

马英九接见台湾网络作家九把刀 佩服其观察入微

  马英九今接见台湾地区年度“十大杰出青年”九把刀(柯景腾)时说,他有买九把刀的书《精准的失控》,很佩服30几岁的人会有如此深刻观察。

台当局劳务部门调整岛内时薪为109元新台币

  台当局劳务部门今日公告修正每小时基本工资为109元新台币,将自明年1月1日生效。

台湾10月上半月无薪假暴增627人 单次人数最多

  台当局劳工部门公布最新无薪假通报统计,到昨天为止,台湾共有37家企业的2040名员工放无薪假,人数比10月1日统计时暴增627人,是今年统计以来单次人数增加最多的一次。  

马英九办公室每人年均约花1.2万余元水电费

  马英九办公室今日表示,办公室水电费支付范围,实际使用人员近1500人,平均每人每年约1.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与民意代表指出的13.9万元有极大差距。

宝岛经济

台审计部门:2012年到2016年台湾偿债压力庞大

  台当局审计部门负责人林庆隆今天表示,2011年台湾赋税持续成长并创新高,但2012年到2016年应偿付到期债务达2.2兆元新台币,偿债压力庞大。

施颜祥:陆资赴台3年为台劳创造5532个就业机会

  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开放陆资赴台的政策推动满3年来,陆资一共赴台投资3.1亿美元,却聘请了5532名台湾劳工,对就业创造有一定效果,同时更可吸引外商到台湾投资,带动台湾的出口。

研究机构预估台湾2013年经济成长率为3.59%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发布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最新预测为1.52%,明年成长率预估为3.59%。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