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0月11日 2012台湾名品博览会青岛开幕 台湾长鬃山羊“美美”满月

2012-10-15 16: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福州揭牌

  由福建师范大学牵头,各协同单位共同参与的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福州揭牌。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耀华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中心推进两岸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两岸文化认同。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龙应台:好家伙,你得奖了

  同为作家的龙应台听到莫言获奖,第一个反应是忍不住想打电话对他说:“好家伙,你得奖了。”她认为莫言是有山东人浑然天成的自然率真,是个好玩得不得了的人,“是从中国土地里长出来的人,他的得奖是为中国打开了大大的一扇全世界的门。”

海南省琼海市台商联谊会正式成立

  海南省琼海市台商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琼海市举行。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及自琼海市的90余名台商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陈瑞明先生当选会长。 

四川-台湾电子企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四川-台湾电子企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率领的四川省经贸文化参访团与仁宝、纬创、台达、百裕等80余家台湾知名电子企业进行了座谈。

台湾长鬃山羊宝宝“美美”满月

  台湾长鬃山羊“乐羊羊”所生的雌性小羊“美美”满月了。“美美”跟随自己的母亲“乐羊羊”在假山上跳来跳去,似乎知道是自己的节日,特别兴奋。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烟台会见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

两岸水墨名家联展启动江苏巡展

  由江苏省文化联谊会和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联合主办的“情系阿里山——两岸水墨名家联展”今日起在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展出,接下来还将在昆山侯北人美术馆及南通博物苑陆续展出。

2012海峡两岸道文化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2012海峡两岸道文化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河南济源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等100余人齐聚道教圣地王屋洞天开坛论道,交流会上共签约经贸合作项目24个,投资总额达69.654亿元。  

2012台湾名品博览会山东青岛开幕

  2012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在青岛开幕,来自台湾580多家参展商携超过3万种台湾优质商品精彩亮相。本次博览会是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台湾商品综合展,两岸人民可以通过在此互动合作,进一步促进经贸、文化和情感上的密切交流。

岛内时政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开放陆资幅度不会太小

  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开放陆资赴台政策实施后,制造业已98%开放,将全面检讨附有但书项目,服务业也将进一步开放,“预期幅度不会太小”。

陆生纳健保 王郁琦:不会增加健保负担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台当局“行政院”今天会讨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草案,打算要将陆生纳进健保。王郁琦指出,如果独漏陆生没有健保,对陆生并不公平,他也说,陆生纳保并不会增加健保负担。

马英九:对待人才问题要有紧迫感、要务实

  马英九办公室召开财经月报,马英九表示,各部门一定要对人才问题有急迫感,要有具体方案与时程。

台湾22位县市长施政民感度调查 台南赖清德居冠

  台湾《新新闻》杂志与台湾指标民调今天公部全台湾各县市“民感度”调查结果。总评发现,全台湾22位县市长前五名依序为台南市长赖清德、宜兰县长林聪贤、花莲县长傅崐萁、高雄市长陈菊、苗栗县长刘政鸿。

台湾方面通过修正草案 大陆学生拟纳入健保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今天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赴台就学的大陆学生纳入健保(健康保险)范围,草案将送立法机构审议。

台教育部门:大陆生不至于冲击健保财务状况

  台湾当局卫生部门“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在社交网站上批评“陆生纳健保”制度,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今天说,大陆学生不至于马上、直接冲击健保财务状况。

台湾社会

医院称不会拒绝治疗陈水扁 由监狱视情况评估去留

  台北荣民总医院表示,医院没有拒绝病人权利,由台北监狱视情况、评估陈水扁去留。不过据了解,陈水扁住院期间,医院为空出病房、医生停诊等,无形中就损失了近百万元。  

陈水扁:已建立信任关系 愿留台北荣总接受治疗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办公室发布陈水扁声明,除了感谢台北荣总医院及台北监狱人员对他的照顾之外,对于扁家表达希望让陈水扁回南部保外就医一事,陈水扁则说,“与台北荣总心身科的医疗团队已建立不错的医病信任关系,所以我同意接受留在北荣住院继续治疗”。  

台湾民众五成看涨房价 逾四成只看不买暂观望

  台湾房屋中介业者公布“第四季购屋趋势调查”,高达五成台湾民众看涨最近三个月房价,有四成认为目前“不是”购屋好时机,另外回答“不知道”比重也从上一季的5%大幅攀升到超过三成。  

台湾近7成企业忧人才断层 总经理层级缺失最严重

  104信息科技集团发布“人才断层”调查,近7成企业感受人才断层,其中以公司总舵手总经理层级的严重程度最高,企业担忧人才断层已经到达“严重程度”,担心影响经验传承与世代交替。  

台当局出台5大招留住人才 或放宽永久居留规定

  台当局经济建设部门负责人尹启铭出席马英九办公室财经月报,就跨部门人才会报所研议5大亮点进行报告,5大亮点包括放宽移民限制以吸引外籍人才留在台湾、让技职教育产学合作、并让硕士班分流,让以就业为导向的硕士生无需写论文也可毕业。  

台湾佛光会成立20年 星云大师重申人间佛教精神

  台湾佛光会成立20年,创会总会长星云大师欢喜迎接海内外佛光人“回娘家”,重申“佛光四愿”要走社会、家庭的人间佛教精神。

台湾修法提高酒驾刑责 军人酒驾致死最高判10年

  台当局行政机构今天通过相关法令修正草案,将酒精浓度标准入法,并提高刑责,台湾军人酒驾致人于死,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湾军事

台湾防务部门:军人退抚基金恐于2018年破产

  台湾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破产传闻不断,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在台湾立法机构答询时证实,按照去年精算数字,恐怕2018年就会破产。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