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0月21日 纪念台湾光复67周年座谈会北京举行 哲学家劳思光台北病逝

2012-10-25 15: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纪念台湾光复67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及北京市台盟、台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联合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7周年座谈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文物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台湾光复67周年,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及北京市台盟、台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共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台湾抗日志士亲属捐赠文物仪式。  

参访大陆画下句点 林中森:以后我会常来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到大陆参访今天画下句点。在参访的最后一站江苏昆山,他与昆山台商座谈时强调,一定会认真,“以后我会常常来”。

全国台企联会长座谈会欢迎宴会在山东枣庄举行

  山东省台办和枣庄市委、市政府在枣庄台儿庄举行“2012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欢迎宴会”。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副局长于红;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副主任张民忠等出席宴会。 

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法学术研讨会在泰州召开

  第三届海峡两岸医药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召开。来自大陆与台湾医药、法学界的60多名专家与学者参加论文发布与学术研讨。

岭南画派作品台北展出 新派国画诉岭南情思

  由广东美术馆策划的“味象—当代岭南写意状态”在台湾展出,介绍岭南画派在融合东西方文化与历史冲击下所呈现的多元面貌。

大陆少数民族电影展在台举办

  “2012年大陆少数民族系列电影展”在台北举行开幕式,两岸少数民族艺术界人士欢聚一堂。主办方表示,希望影展凝聚文化、触发沟通,带给台湾民众更多启迪。

富士康员工逛台湾 首站夜游高雄港

  富士康公司优秀员工来台旅游团今天首站抵达高雄,在导游带领下远眺高雄港夜景。

岛内时政

绿营民代批马英九脸书百万维护费 蓝反驳要其道歉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批评马英九办公室花费700万建立脸书(facebook),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萧旭岑表示,马英九脸书从成立到现在,成本仅是维护管理的人事开销。姚文智指控荒谬与事实不符,若提不出证据,就是信口开河的抹黑误导视听,应立即向社会大众道歉。 

吕秀莲自动放弃年终奖金 称希望有利改革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宣布放弃年终奖金,并呼吁台湾当局节约支出。依照台湾地区相关条例,卸任副领导人每月享有18万元(新台币)礼遇金和1.5个月的年终慰问金。按照条例,吕秀莲2008年卸任后,可享有8年礼遇。

台湾社会

当代著名哲学家劳思光在台北病逝 享寿90岁

  中国哲学史巨擘、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劳思光今天病逝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享寿90岁。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