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16日 国台办:为破解政治难题积累共识 两岸“茶博会”福建开幕

2012-11-21 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希望两岸两会就互设办事机构早日达成共识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互设办事机构,有利于更加及时、便利地处理两岸交往中产生的具体问题,服务和维护两岸同胞权益。我们希望双方尽速完成相关的各自的研究和规划。

  杨毅:欢迎两岸各界人士就两岸南海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我们欢迎两岸各界人士就两岸南海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毅:支持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 推动制度化机制化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近年来,两岸文物交流蓬勃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我们支持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推动两岸文物交流实现制度化、机制化,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毅:希望扩大两岸航班数量、航点 方便民众往来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对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人数问题,大陆方面没有特别的意见,台湾方面可以根据自身的接待能力、接待条件来提出方案。我们希望,也愿意进一步扩大两岸航班的数量、航点,能够方便两岸民众的往来。

  国台办:民进党调整涉陆机构名称的建议务实、有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在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立场之前,我们不会和民进党进行党对党的交流合作。当然我们也注意到,民进党内的有识之士就调整相关名称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们认为这是务实的,也是有益的。

  杨毅:加强两岸交流合作 为破解难题创造条件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在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同时,着眼未来,不断为破解两岸政治、军事等方面的难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

  国台办:希望国共平台继续发挥重要的独特的作用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希望也相信国共平台今后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发挥重要的独特的作用。他强调,希望民进党改变“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从而为稳定台海局势,增进同胞福祉作出应尽的努力。

  国台办:两岸经济合作中会尽量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利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总的原则应该是互利双赢。在两岸经济合作中,我们也会尽量照顾台湾的中小企业、传统产业和基层民众的利益。

  杨毅:两岸应共同努力 为破解政治难题积累共识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两岸政治议题是客观存在的,迟早要面对,所以双方应当共同努力,为今后破解这些政治难题创造条件,积累共识。

  国台办:继续照顾台湾特别是中南部民众实际利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指出,大陆方面将一如既往,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人的立场,充分体谅、照顾台湾民众的关切,尽可能地照顾台湾中小企业、传统产业、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中南部民众的实际利益。

  杨毅:望台方勿人为设置障碍 使两岸媒体常驻早实现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体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倾听两岸媒体的呼声,不要再给两岸新闻交流人为地设置不切实际的障碍,使两岸媒体常驻这件事能够早日实现。

  杨毅:“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政治基础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协商、建立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两岸交流

  花建慧: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开创皖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花建慧表示,将倍加珍惜皖台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努力挖掘和发挥我省对台交流的潜力和优势,不断促进皖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两岸“茶博会”开幕 百家台湾茶企共同行销中国茶

  第六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开幕。本届“茶博会”以“茶与茶文化”为主题,续显“海峡特色”,台湾参展商展位数达100余个,增长达65%。

  茶博会首日签约154亿

  第六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本届茶博会现场签约的重大项目有62项,总投资金额达154亿元人民币。

  两岸青年学生运河文化之旅摄影采风活动在天津举行

  “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之旅摄影采风活动”在天津开幕。两岸青年学生将赴天津市著名大运河文化景点进行学习参观、摄影采风,所拍摄作品将共同参与评选。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