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1月04日 台中港两岸渡轮旅客去年增约5倍 台湾外汇存底创历史新高

2013-01-07 15: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2012年厦门大嶝对台小额贸易额突破7000万美元

  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2年大嶝对台小额贸易额突破70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台中港两岸渡轮旅客2012年增加约5倍

  台中港务分公司统计,2012年两岸旅客多了约5倍。2012年旅客总量近14万人次,两岸旅客占了约12万人次。

  阿里山接待逾200万游客创历史新高 7成来自大陆

  台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去年涌入近208万名游客,创30多年开园以来入园人数纪录,而其中7成大陆游客是创历史新高主因。

  发改委开罚液晶面板企业 被罚台湾企业:配合调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韩国三星、LG、台湾奇美、友达、中华映管和瀚宇彩晶等6家大型液晶面板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进行处罚。针对这一处罚,台湾的4家液晶面板企业均发布重大讯息公告指出,对开罚金额都已认列,对公司未来财务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岛内时政

  马英九:在香港设经济文化办事处是石破天惊之举

  马英九说,台湾能在香港设立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台港关系上真的是石破天惊之举,超乎他的预期,感到非常欣慰。

  关中:延后台湾公务人员退休年龄 可减少1/3支出

  针对公务人员退休制度改革,台湾“考试院院长”关中表示,延后退休年龄才能化解退抚基金财务危机,预计将减少1/3的支出。

  马英九强调肃贪决心 期望调查人员慎独慎微慎始

  马英九强调肃贪、反毒、洗钱防制及遣返经济犯的决心,并提出“慎独”、“慎微”、“慎始”勉励学员。

  马英九办公室:“执政团队可能局部改组”非事实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媒体报道“台湾执政团队可能局部改组”并非事实,马英九对该团队考核随时都在进行。

  台当局:松绑删除不合宜规定 保障大陆配偶权益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冲就大陆配偶权益表示,都是当局应照顾对象,相关部门应检讨松绑或删除不合宜的规定,保障其权益。

  港澳观光客来台首破百万 马英九:台港关系重大改变

  马英九表示,港澳来台观光客首度加入“百万俱乐部”,是台港关系的重大改变,他认为台港加强联系,绝对是正面的发展。

  胡志强期许将台中打造成“创意之都”

  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台中杯创意大奖及U19台湾地区创意发明竞赛颁奖仪式中期许将台中打造成“创意之都”。

台湾社会

  台湾多所高校10余名教授假造发票冒领公款遭起诉

  台湾多所大学教职员涉嫌与厂商勾结,造假请款发票,截至今晚共10多名教授被起诉,引发岛内学界震撼。

宝岛经济

  台湾外汇存底403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台湾“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底台外汇存底为4031.69亿美元,较11月底增加22.1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台“中经院”:12月台湾PMI为51.3 呈扩张态势

  台“中华经济研究院”公布2012年12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3,较上个月上升1.7,自2012年7月以来首度呈现扩张趋势。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