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2月30日 2012闽台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赴台港澳旅客突破100万

2013-01-05 15: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赴台跨年旅客破万人 港澳游客最“疯狂”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统计,赴台跨年的旅客超过1万人次。其中以港澳旅客最疯狂,近日赴台旅次每天超过5000人次,约为平日的两倍,让今年赴台的港澳旅客近日破100万人次,达到历史新高。

  2012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12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揭晓。国务院批设福建泉州、漳州为台商投资区、福建省长苏树林率团赴台参访以及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谢长廷夫妇回祖籍地福建东山县祭祖等受两岸社会高度关注的事件,被评为2012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

岛内时政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新架构元旦起动 已精简470人

  为配合台当局“行政院”组织改造,台当局“财政部”、“教育部”以及防务主管部门,明年元旦起,将依新机关组织架构激活。组改至今年11月底已计精简470人。

  台经济主管部门:将检讨公营事业单位年终奖金制度

  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针对外界质疑岛内公营事业单位发放年终及绩效奖金一事,“经济部”已委托专家研究,并拟研修“绩效奖金实施要点”,“经济部”已虚心接受并检讨。

  台中民代参选人颜宽恒成立竞选总部 王金平助阵

  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参选人颜宽恒成立竞选总部,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率数十名“立委”同台助阵,吁选民支持,将颜带进“立法院”。

  台北市长选举“蓝热绿冷” 绿营周柏雅率先表态

  距离2014年台北市长选举还有两年,目前是“蓝热绿冷”。民进党迟迟没有人表态,民进党籍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透过新年贺卡透露参选市长想法,成了绿营正式表态第一人。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