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1月06日 2012大陆居民赴台游再创新高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幕

2013-01-10 16: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2012年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97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2012年大陆赴台游客突破197万人次,同比增长57.58%,再创历史新高。

  台湾民众去年出境人次破千万 赴大陆人数最多

  根据观光部门的统计,去年1到11月,台湾民众出境达到948万人次,全年可望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赴大陆人数最多,超过290万人次。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海口开幕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13中国大陆巡回展”首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同时揭牌成立。

  福州与台“三通”发展迅速 双向投资获突破

  福州市台办披露,榕台空中直航货邮吞吐量增幅较大,2012年年共运载货邮44.313吨。截至2012年11月,福州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160家(不含第三地),合同台资42.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2.98亿美元。

  福建农业利用台资续居大陆第一

  2012年福建批办台资农业项目89个,合同利用台资1.6亿美元,实际到资8000万美元,至此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426个,合同利用台资32.5亿美元,实际到资18.4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的数量和规模继续位居大陆各省市首位。

  两岸海运发烧 台中港去年客运量达12万人次

  台当局“交通部”统计,台中港2011年两岸直航旅客数为25000人次,2012年大幅成长接近至12万人次。

岛内时政

  马英九:讨论年金制度 改革座谈会更有效率

  马英九出席台湾教育人员年金制度改革座谈会,对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要求召开“国是会议”,他表示,这样的改革座谈会,比起召开“国是会议”来的更有深度及广度,而且更有效率。

  台当局:两岸应更深化影视音乐文化交流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送交台湾立法机构的报告书中表示,台湾应持续开放文化音乐影视交流,两岸应就影视音乐文化交流有更深化的交流合作。

  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两岸应朝和平方向大步迈进

  海峡两岸著名书画摄影艺术家作品展暨交流研讨会在中正纪念堂开幕,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表示,将文化发扬光大,国家才能伟大,两岸应携手合作,将中华文化推出去,朝和平发展方向大步迈进。

  谈年终慰问金制度改革 马英九提2目标4策略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关于年终慰问金制度改革,盼以减少亏损、永续经营为目标,并采全面纳入、务实、渐进及透明4策略。

  苏贞昌提召开“政事会议” 马英九:乐于讨论

  马英九表示,苏贞昌主张召开“政事会议”,讨论年终慰问金改革问题,他乐于跟“在野党”领袖讨论“政事会议”要不要开,及要怎么开的问题。但无论“政事会议”开不开,最后仍要回到台“立法院”讨论。

  马英九谈医疗纠纷支持医生:通过立法解决纠纷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他支持透过立法提供医疗纠纷补偿,分散医疗风险,对于医界内外妇儿急科人力荒,他乐见住院医师回流。

  岛内大学教授涉假发票案 多部门吁勿以贪污罪追诉

  彰化地检署侦办部分岛内大学教授以不实单据报销研究补助经费弊案,多位台湾公办大学教授被以“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对此,台当局“国科会”、“教育部”与台“中研院”共同发布声明说,将提供涉案教授法律协助、呼吁检方勿以贪污罪追诉。

台湾社会

  2013两岸城市文创竞争力排名出炉 北京排名第1台北第3

  2013年两岸城市文创竞争力调查显示,北京排名第1、上海第2、台北第3。

  辜濂松告别会举办 马英九、李登辉与连战比邻而座

  台湾“中信金”在台北为前董事长辜濂松举办追思告别聚会,来自岛内政坛、商界超过3000人前来追思,马英九、李登辉与连战更是在这场追思会上比邻而座,备受关注。

  台湾南投发生山林火警 火势已延烧约6公顷

  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南丰村原住民保留地中午发生山林火警,由于部分区域消防队难以灌救,截至晚间8时已延烧5、6公顷。

宝岛经济

  台湾15家金控公司 去年总获利或破1600亿冲新高

  据估计,12月不排除有金控趁机增提呆账准备,惟15家金控去年税后纯益仍可望创金控成立来新高,或有机会突破1600亿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