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1月11日 春节两岸加班机开放订票 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活动台北登场

2013-01-16 16: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两岸春节加班机 今起开放订票

  春节两岸加班机在今日开放订票。台“民航局”表示,台湾航空申请99班,比原先规划的116班少17班;大陆申请199班,比原先230班少31班。

台两岸婚姻组织提议缩短陆籍配偶获取定居身份年限

  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表示,台立法机构应该尽速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条文修正草案,将大陆籍配偶获取台湾定居身份的年限从现行的6年缩短至4年。

上海市台联举行2013年在沪台胞春节团拜会

  上海市台联在梅园邨酒店举办2013年在沪台胞春节团拜会,400余位在沪老台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王郁琦:缩短陆配入籍年限及陆生纳保法案已送审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他上任以来推动缩短陆配取得身份证明年限及陆生纳健保2项法案,目前都已送台“立法院”待审。

嘉义县长张花冠:两岸往来是好事 政党应该走出去

  嘉义县长张花冠接待大陆农业考察团表示,两岸往来是好事,政党应该走出去。

周文重:两岸涉外事务协商不是“洪水猛兽”

  方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文重在北京召开的“夏合研讨会”上就两岸涉外事务协商表示,两岸涉外事务协商不是触碰不得的“洪水猛兽”,是可以讨论协商,也是应该讨论协商的。 

百名两岸三地导演共谋华语电影“走出去”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在金门大学举行,如何促进合拍片发展和推动华语电影“走出去”成为与会导演研讨的焦点。

台湾画家北京展示“色彩能量”

  倡导“色彩能量”的台湾画家黄木村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个展,展出《光波磁场》等70余幅别具特色的色彩能量画作。

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在台北登场

  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在台北拉开帷幕,百位两岸当代中国画名家云集台北,论笔墨、辩法理,畅谈创作之路。

岛内时政

陈冲:吃喝文化是台湾贪渎弊案发生的主因

  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吃喝文化是台湾许多机关长久以来存在的陋习,也是贪渎弊案发生的主因。 

吴育升:民进党版广电法规错误太多 应自己踩煞车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版本广电三法规错误太多。国民党一直在等民进党自己发现、自己踩煞车,但民进党却“火太大、闹笑话”。

台公营事业绩效奖金 将重订核发标准

  台“立法院”决议,要求台当局“行政院”拟具“公营事业机构及财团法人经营绩效奖金核算办法”,以取代现行绩效奖金实施机制。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盼各方理性克制不让情势紧张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称,针对钓鱼岛列屿问题,希望相关各方理性克制,不要采取让区域情势紧张与升高的片面作为。

台湾社会

马英九谈台湾医疗界现状:人才荒已获初步改善

  马英九说,台湾内、外、妇、儿及急诊5大科类医师,到去年10月为止,招收率已有相当幅度提高,人才荒问题初步获改善。 

马英九:台湾与日本观光人数 双双创历史新高

  马英九指出,台湾与日本相互观光人次,去年双创新高,在观光旅游方面,可说一步步地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