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公务员考试今发榜 录取率为5.62%(2012.09.19)

2012-09-19 1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公务人员高普考19日发榜,今年有5927人挤入台湾公职窄门。台当局考试主管部门负责人关中期勉录取者未来投身公务部门服务,不要忘记初衷。

  台湾最大规模的考试公务人员高普考上午发榜,考场公布栏前,一早就有民众守候等待。有考生发现自己考取,当场抱着父亲喜极而泣。

  今年台湾公务人员高普考15.6万人报名,全程到考10.5万人,录取5927人,录取率为5.62%,报考人数、录取人数都是1996年来最多。

  今年录取者年龄最大的是60岁的考生,考取高考财税行政;年纪最小是20岁考生,考取普考人事行政。

  关中恭贺录取者,也希望他们投身公部门服务,不要忘记当年报考公职的初衷,要服务和照顾人民,因为公职最大意义是“公益超过一切”。 (中国台湾网 杜美莹)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