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央行”:3月底DBU人民币存款达185亿元(2013.04.12)

2013-04-15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央银行”12日公布最新统计显示,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高达185亿元,较2月增长近一倍。

  今年2月6日人民币业务在岛内全面开跑,根据台“央行”最新公布的2至3月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概况,53家DBU到3月底,共吸纳约185亿元人民币存款,比2月底的96亿元增长92.15%,将近一倍。2至3月DBU透过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办理的人民币结算总金额达342亿元。

  统计显示,3月底人民币汇款总额也达到69亿元,是2月底的两倍。跨境贸易结算总额则由2月底的2.56亿元,增加至3月底的6.76亿元。

  对于人民币存款呈倍数成长,台“央行”官员表示,以新开办业务来看,仍属合理,未来成长趋势应该不会改变。

  据悉,台湾外汇指定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至今,运作还算顺利,但台湾汇往大陆的人民币汇款被退汇严重。台“央行”11日邀集68家银行、约300余人举办说明会,以提升参加行资金运用、收益及汇款效率。(记者 郑巧 董会峰)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