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淀粉食品大执法 不合格率已降至0.1%(2013.06.08)

2013-06-09 0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8大类淀粉食品大执法1星期,台当局“卫生署”指出,没有安全证明的粉圆、肉圆等食品纷下架,不合格率已由9.0%降至0.1%,请民众安心。

  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区管中心主任潘志宽8日指出,从1日到7日,共稽查3万429家次,合格2万9271家次,累计不合格率为3.8%,但是单日不合格率由6月1日9.0%,逐日降为6月7日的0.1%,彰显稽查已达成效。

  潘志宽说,不合格者主要是小吃店没有张贴安全证明,也拿不出检验报告,碰到卫生人员前来执法,相关没有安全证明的食品,店家干脆下架不卖了 。

  台湾各地卫生局自6月1日起,针对贩卖粄条、肉圆、黑轮、粉圆、豆花、粉粿、芋圆、地瓜圆等8大类食品的小吃餐饮、卖场、摊商、超市及食品工厂,要求必须明显张贴安全具结证明,供消费者检视、选择不含问题淀粉的产品。

  潘志宽说,因为问题淀粉的制造及经销已被抄到,截断源头,自5月14日到6月7日已销毁582.1公吨,待销毁56.8公吨,下游的小吃店家又经过这1星期的强力密集扫荡,问题食品下架。此后各地卫生局仍会持续稽查,但会改为定期稽查,必要时抽样检验,检验不合格者,将依法严惩相关业者。(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