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军招募率不到2% 预招2.8万人只有462人报名(2013.07.21)

2013-07-22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准备在2015年实施募兵制,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的募兵状况却不如预期。据统计,今年1到6月,台军各军种所预定招募28000多名志愿役士兵,实际只有462人报名,招募达标率不到2%。

  民进党“立委”薛凌也根据国防部提供的数据指出,台军目前招募的达标率不到2%,等于军方要募5个联兵旅的兵员,却只来不到5个连、仅一个营不到的兵力,其中女性可能还占大部分。

  根据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以2012年度为例,台军志愿士兵自下部队生效日起,二等兵待遇29625元(新台币,下同)、一等兵待遇31230元、上等兵待遇33845元。每月扣除保险、退抚、主副食及健保等费用后,士兵的实际支领金额所剩不多。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原向台当局“行政院”争取,希望志愿役士兵薪资可以达到基本工资的2倍,以提高召募诱因,在募兵相关配套规定里,也希望争取战斗加给,提高志愿役军士官在艰苦野战部队服役的意愿。台当局“海巡署” 也想大幅提高外岛加给,为南沙太平岛、东沙岛的惨淡募兵增加吸引力。但台当局“行政院”对此均没有响应。

  另外,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财力不足,2011年到2014年招募志愿士兵已经调整,采先缓后增方式,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人力司曾估算,每增加一万名志愿士兵,费用随增50亿元,预算始终不足。

  薛凌说,今年前半年整整6个月,才募到462位志愿兵,现在又因洪仲丘事件出现,可能出现退兵潮,简直是对台军募兵制出现急冻反招募效应。(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