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全国多地持续高温 台北市7月均温29.4度较去年略低(2013.07.27)

2013-07-29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中央气象局预报,28日全国多地将持续35度以上高温,其中北京、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达37度至39度。与此同时,据台湾气象部门统计,截止26日,台北市7月平均气温29.4度,较去年同期的30.6度略低1度多。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气象部门昨天指出,今年6月台湾各地气温飙新高,台北平均气温达29.2度,为1896年台北设气象站以来,同期最高均温。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7月还有几天才结束,根据目前的资料分析,这几天都是高温炎热,降雨机会少,气温会拉高一些,平均值会比29.4度略高。

  台气象部门指出,今年7月只有月初几天创下高温,后来有台风,降低均温的平均值。大台北地区由于都市开发加上热岛效应,台北气象站近年来测得的温度,除了台东的焚风之外,都是全台湾最高。

  根据计算机统计,过去30年来,台北7月均温为29.6度,今年7月到26日为止均温为29.4度,与过去30年均温差不多,略低一点点,没有很突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