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台湾高中招生将以免试入学为主

2013-06-28 08: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立法机构27日通过相关法规,高中采取多元入学方式招生,免试入学为主,“先免试后特招”。

  台立法机构当日三读通过条文明定,九年教育及高级中等教育,合为十二年基本教育。高级中等学校学生,符合一定条件者免纳学费,免纳学费由当局编列预算补助学生。

  根据条文,高级中等学校应采多元入学方式招生,以免试入学为主。2014学年各就学区免试入学总名额,应占核定招生总名额75%以上,并逐年提升,到2019学年应占85%以上。

  条文明定,申请免试入学人数超过核定名额时,除得以学生在校健康与体育、艺术与人文、综合活动领域的学习领域评量成绩及格与否作为比序项目,其他在校学习领域评量成绩都不得采计。(记者裴闯 李寒芳)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