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地区相关规定  > 正文

新北市鼓励生育 第三胎婴幼儿将享挂号费减免优惠

2013-07-31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新北市政府为鼓励生育,8月1日起,对于生育第3胎的家庭,0至6岁的婴幼儿,将实施挂号费减免的优惠政策,此外还将提供婚后孕前免费健康检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卫生局30日表示,为鼓励民众提高生育意愿,减缓少子化现象,并为减轻多子家庭养育子女的经济负担,提升生育率,新北市中医、西医、牙医师公会及医院、诊所,自8月1日起,实施生育第3胎,0至6岁幼儿,就诊医疗挂号费减免。

  另外,为了替婚后尚未怀孕夫妻的健康把关,让想怀孕夫妻有优质环境,新北市政府提供免费婚后孕前健康检查服务。

  除新北市29区卫生所提供服务外,特约医疗院所也加入服务行列。凡设籍新北市已婚未怀孕夫妻(含新住民、与台湾民众婚配的外籍配偶以及大陆配偶),可持户口簿正本或复印件、身份证和健保卡,至检查地点健检。

  婚后孕前健康检查的检验项目,除尿液筛检、血液常规、梅毒筛检、艾滋病筛检等4项基本检查外,女性还包含德国麻疹抗体、水痘抗体筛检;男性则加做精液分析检查。

  新北市政府表示,为解决年轻夫妻的负担,市府推出多项政策,包括公共托育中心、体贴怀孕妇女体检的“好孕专车”、每胎2万元(新台币,下同)生育奖励补助金,及每月3000元至5000元育儿津贴等。

  未来并实施生育第3胎可优先入公托中心,父母只需提出申请,即可优先进入公托中心,而公立幼儿园也将此方向放宽限制,让第3胎以上幼儿优先入园就读,降低父母的负担。(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