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国台办与国开行签署《促进两岸经济繁荣与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协议》 支持大陆台企发展

2012-07-18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北京再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和陆资赴台等领域通力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国台办主任王毅(右)、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左)代表双方签字。(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北京消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北京举行《促进两岸经济繁荣与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在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和陆资赴台等领域通力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国台办主任王毅、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  

  这是双方继2005年签署《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后的第二次携手合作,也是助推两岸企业发展和两岸经贸合作的又一实质性举措。  

  根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2012~2015年间,提供总额500亿元等值人民币融资,着力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创业投资,加强对台资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扩大两岸新兴产业、科技产业、精致农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支持陆资企业赴台投资和两岸企业赴第三地共同投资,提升国际竞争力。国台办和国开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共同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和市场繁荣发展。  

  据了解,作为大陆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高度重视两岸经济金融合作。该行自2005年率先与国台办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创新贷款模式,促进融资便利,不断增加对台资企业的信贷支持,优化台资企业发展环境,为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2年6月,国开行已向870多个台资项目发放贷款700多亿元,成为大陆支持两岸经贸合作和台资企业发展的主力银行之一。(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北京再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和陆资赴台等领域通力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国台办主任王毅(右)、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左)代表双方签字后握手致意。(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北京再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和陆资赴台等领域通力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图为双方完成签字仪式后合影。(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